山东理工大学风絮诗社第一届“围炉诗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6 点击量:458 作者:研究生会

    1122日下午三点,由山东理工大学风絮诗社主办的第一届“围炉诗会”在数创空间举行。共有50多名诗歌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诗会将交流与娱乐融为一体,并在《雪花的快乐》冬歌朗诵中拉开序幕。活动共分为交流环节、互动环节以及表演环节。活动伊始,由特邀嘉宾向大家讲解关于“冬”的经典诗歌,进一步增加大家对诗歌的理解。

     为了进一步活跃现场的气氛,带动大家诗歌分享的积极性,分别进行了“击鼓传花”的小游戏以及笛子、二胡的独奏,在带动在座的每一位观众的同时,给予大家一个相互认识的机会。

    在活动环节结束之后,分别邀请了房舫以及五位诗词爱好者交流自己创作经历与诗歌作品,表达自己于诗歌创作的理解和体会,并同大家一起探讨,交流评价。

    随后,活动被“诗词抓阄--我是大锦鲤!”环节推向高潮,本环节主要分为两轮,第一轮则是箱中存放诗句,每人随机从箱子中抽取自己的诗句。若能与其他人手上的诗句匹配成功,则获赠明信片一枚,互赠寄语,并交换明信片。紧接着,匹配成功者再次进入第二轮,再从箱子中抽取诗句,若匹配成功者,可以获得小礼物一个。最后,活动在欢快的背景音乐以及主持人的话语下圆满落幕。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是以“提高广大学生的文化素养与内涵,促进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为主题,旨在丰富在校学生课余生活,培育学生个人情操,对提高在校学生综合素养以及文化底蕴拥有重要的作用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