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风絮诗社举办“冬至将至,踏雪寻梅”诗词沙龙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量:837 作者:研究生会

    1212日晚,由山东理大学风絮诗社主办的冬至将至,踏雪寻梅诗词沙龙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活动厅举行,共有40多名诗歌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诗词沙龙将诗词研讨与团建娱体融为一体。适逢冬至时节,到场人员以诗会友,相谈甚欢。此次诗词沙龙主要为研讨交流环节,游戏互动环节和才艺表演环节。活动伊始,主持人以数首冬至名诗作为开场白,现场氛围热烈。随后,由特邀嘉宾声情并茂的朗诵关于冬至的经典诗歌并向大家进行讲解,增加对于诗歌的理解。研讨交流中,丁土航,王传保等诗词爱好者分享了关于冬至寻梅的经典诗歌,表达了对于诗歌的独特见解与体会,并同大家一同探讨交流,感受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经典之美。

    为进一步活跃现场气氛,点燃大家词诗分享热情,活动进行游戏互动环节,诗词九宫格游戏中大家积极参与,争先将九宫格中隐含诗句找出抢答,另外在诗词接龙中高手云集,现场在紧张刺激中畅徉于诗词的海洋,大家在游戏中畅淡诗词,陶冶情操,领略诗词之美。随后的才艺表演环节也众彩纷呈,由音乐学院高政进行的古筝演奏将氛围点燃,大家沉浸其中,在悠悠古筝声中感慨诗歌与古筝融合之美妙,接下来的日新曲艺社带来的相掌声节目《六口人》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在相声中笑声不断,气氛融洽。在最后最令大家惊喜的是此次活动还精心安排了冬至吃饺子环节,工作人员将饺子分给参会嘉宾,大家对饺子赞不绝口,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活动在阵阵掌声与称赞中进入尾声。最后,活动在温暖欢快的背界音乐以及主持人美好祝愿下圆满落幕。

    据悉,此次词诗沙龙活动是以冬至将至,春期可归,以诗会友,踏雪寻梅为主题,旨在冬至时节,以诗会友,丰富在校生校园生活,增强学生对诗歌的鉴赏和写作能力与文学素养,对提高在校生文化底蕴和风絮诗社向好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