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组织召开读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2-04 点击量:261 作者:研究生会

12月3日下午,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在3教107室组织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研讨会,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书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厦门、宁德、福州、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该书对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森垚带领大家阅读了本书第十章《习书记鼓励我们要多尝试学科交叉研究》和第十一章《习书记鼓励我们争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通过书中讲述的“大鼠机器人”实验演示出现失误的故事,让大家明白了科学研究中出现失误在所难免,要勇于探索,大胆尝试。

随后,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滕昊蔚带领大家阅读了本书第十八章《习总书记嘱咐我们“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和第二十一章《习总书记勉励我们做“六有”大学生》。通过书中的讲述,让大家更加深刻的明白了,要使社会主义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接着,各小班班长带领进行了班内读书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最后,各班代表发言,分享阅读的心得体会。四班代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提到的“青年干部要励志做大事,不要励志做大官。”让他感悟颇深,青年人只有牢记做大事不等于做大官,才能扎根基层、脚踏实地,为实现党的初心使命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此次读书研讨会,大家从书中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关心和期望。研究生骨干们纷纷表示,要夯实专业知识功底、关注科技前沿领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王安琪

摄影:马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