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开展宿舍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1 点击量:406 作者:研究生会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2月10日下午,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栋祥到研究生公寓进行宿舍安全检查。

李栋祥检查了西校区Y1H、YAH、24号公寓以及东校区10号公寓,对宿舍用电安全、防火工作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个别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检查过程中李栋祥仔细询问了是否有同学在宿舍内抽烟以及在宿舍内给电动车电瓶充电问题。他表示电动车坚决杜绝在宿舍内充电,一定要在学校规定的充电桩进行充电;坚决杜绝在宿舍内抽烟,以免引起火灾。

李栋祥还检查了宿舍的卫生情况,对同学们在宿舍卫生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李栋祥仔细询问了同学们有关宿舍环境、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叮嘱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任务繁忙之时,也要保持好宿舍卫生,收拾好内务,勤通风,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

李栋祥表示,同学们都具备良好的宿舍安全意识,要把这种良好意识坚持下去。宿舍内要做到人走断电,不使用违规电器;对于辅导员老师,要努力使自己具备高超的育人艺术,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对于研究生的管理,老师和同学之间要像朋友一样用心相处。学校会尽最大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宿舍安全无小事,本次宿舍走访与检查,不仅排查了宿舍安全隐患,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还加强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对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文案:陈晶晶 高建波 马克辉

摄影:马克辉 刘振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