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学习书记新年寄语 争做新时代‘五有’人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07 点击量:573 作者:韩长江

各培养单位:

20201231日,党委书记吕传毅应校研究生会邀请,为全体研究生送上新年寄语。吕传毅在寄语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取得的成绩,对研究生提出殷切希望,并表达了美好祝愿。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引导全体研究生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远大理想和崇高信念,主动把个人的青春梦、成才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共同奏响“情系山理、圆梦稷下”的校园旋律,努力成长为可堪重任的高素质“五有”人才,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经研究,决定组织全体研究生学习书记新年寄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培养单位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学生组织为单位,集中组织一次学习书记新年寄语。

二、各培养单位要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研究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导所有研究生“学有所成、研有所果”,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奉献者,谱写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铸就精彩人生。

三、广大研究生要将学习书记新年寄语与个人人生规划结合起来,打牢基础、练好功夫,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五有”人才。

在学习基础上,鼓励研究生结合自己的课程学习和科研工作,撰写学习体会。请各培养单位于331日前将部分研究生的学习体会报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择优予以进行宣传报道。

联系人:陈强、麻娟;联系电话:27819972789969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16

附件:吕书记给研究生的新年寄语

      吕书记给研究生的新年寄语.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