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研究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1-16 点击量:1518 作者:韩长江

各位研究生同学: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过去的一年里,全校师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然而,入冬以来,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病例,疫情传播风险也进一步加大。寒假将至,为切实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研究生生命安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现将假期安全等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自觉遵守各项规定

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每天按时通过山东理工大学APP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了解当地和学校的相关通知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学会判断和筛选信息来源,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要相信和传播非官方的小道消息、不实信息和个人言论。   根据学校通知制定返程计划,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要擅自返校。

二、做好返家途中个人防护。返家途中乘坐飞机、火车、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并妥善保存交通票据以便查询。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三、科学安排居家生活。寒假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尽量不要异地流动。如确须异地流动,出行前要将行程向辅导员、导师报备。非必要不聚集、不扎堆,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科学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向学校反馈相关情况。居家期间通过电话、网络、视频、邮件等方式及时与导师进行交流,做到“假期不停学”。

四、留校学生服从学校统一管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合理安排在校期间的科研和学习任务。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立即向导师和辅导员老师报告并及时拨打校医院值班电话:0533-2786120

五、牢守安全底线。毕业生求职要慎重甄选招聘信息,警惕传销陷阱。注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远离网贷、校园贷,避免财产损失,谨防上当受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防止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让我们承载新梦想,孕育新希望,携手前行、勇往直前、共克时艰,早日驱散疫情阴霾!

衷心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同学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假期快乐!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研究生会

        2021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