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25 点击量:463 作者:研究生院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据上级主管部门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要求和学校《关于做好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党办函〔2021〕4号),研究生拟于226-28日期间分批返校。为确保本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教学安排

1.全日制研究生正式开始线下教学时间为3日。校管课程在研究生返校后原则上采取线的形式《研究生英语口语》采用线上教学形式,个别因未返校而耽误课程学习的研究生,需跟随下一级进行补修;院管课程由各单位根据研究生返校情况,采取线下教学、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等形式完成本学期课程教学任务。

2.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教学活动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利用周末或节假日,采取线下教学、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等形式完成本学期课程教学任务,课程安排于2月26日15点之前把电子版发给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其他事宜安排

1.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认真组织落实研究生返校后的教学活动,做好相应的教学准备工作。各位研究生秘书226-28日内的工作主要包括:协调好各课程任课教师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并将校级、院级课程的学生选课名单发送至本学院课程任课教师;课程表、学生名单等信息须同时发给所在学院的校级、院级督导,以便开展教学督查工作,全面了解研究生课程教学情况,保证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2.各研究生秘书通知所有研究生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查看课表,按时上课,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联系。

3.研究生教学工作执行学校防疫有关规定。如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应当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并根据情况及时将线下教学模式转为线上线下相结合或线上教学模式。

4.如有线上线下相结合或线上教学模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统计汇总教学安排(附件),并及时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5.开学初的学籍异动办理、重修补修办理、成绩核查等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洪泉   迟媛方    电话:27-82518

 

附件: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组织形式汇总表.xlsx

 

 研究生院                 

 20212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