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6 点击量:971 作者:费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ABCD四个类别的考试。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的本科生;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及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

一、竞赛时间和方法 

1. 初赛2021424 (星期六上午900—1100;东、西校区同时举行;初赛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

2. 复赛202158日(星期六)下午1400—17:00;西校区;复试包括笔试(英汉段落互译,满分为20分)和口试(满分为30分)两部分。

3. 决赛2021516(星期日)上午900—1100。济南,参加决赛学生的交通、住宿由组织方统一安排。

4成绩公布与查询。初赛成绩及决赛参赛学生名单在外国语学院网站(http://wyxy.sdut.edu.cn/教学信息栏目公布。决赛前统一组织免费辅导。决赛成绩在省组委会查询。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还将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www.chinaneccs.cn)、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www.tefl-china.net)及英语辅导报社网(www.ecp.com.cn)上公布荣获全国特等奖和全国一等奖学生的名单。

二、竞赛题型 

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 

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将于竞赛通知下发之日起将样题公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版上。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广大参赛师生参考。 

三、奖励办法 

1. 奖励等级:本次竞赛各类别均设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二等奖通过复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由省竞赛组委会根据决赛成绩确定。

2. 获奖证书7月,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注意及时登陆外国语学院网站查看领取证书通知。)

3. 系列活动2021年暑假期间举办2021&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主要活动内容包括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赛、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和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等活动(具体时间和地点大赛组委会另行通知)。

四、报名程序及安排

1.报名时间:202135— 3151600时。

2.报名费:根据组委会要求,每生报名费为50.00元。

3.报名方式:

12019级大学英语学生由英语课程任课教师、2020级大学英语学生由大学英语听说课程任课教师组织报名,不受理2019级和2020级学生个人报名。研究生由研究生英语教研室负责组织报名。英语专业学生由英语三个系负责安排老师组织报名,日语、韩语专业学生由英语课程任课教师负责报名。其他年级学生,可由原英语课程任课教师汇总报名,或登录网址https://www.wjx.top/vj/hVcRTl4.aspx在线报名。请务必确保信息准确,若因学生个人原因填写信息错误,导致无法缴费和报名,责任由学生个人承担

2)任课教师汇总名单,以教师姓名+人数+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表(附件1)为文件名(***报名表*人)发至sdlgwyjs@126.com(该邮箱有自动回复,提交报名表后请查看是否收到回复邮件),截止时间为2021316日。

4.缴费:

报名的学生于2020320-25登录学校统一支付平台,进行缴费,报名结果以实际缴费结果为准,未能及时缴费的学生即为自愿放弃报名资格。330日将通过外国语学院网站教务信息栏(或微信公众号:山东理工大学英语)公布最终报名学生名单。

5. 准考证: 

本次考试不发放准考证,参赛学生只须携带学生证和校园卡(或身份证)即可。具体考试考场安排,请于412-23日登陆外国语学院网站教务信息栏查看。 

6.联系人:张老师  鞠老师  电话2782265

                                          

                                 创新创业学院、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院

                                           20213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