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21年研究生科汇奖学金和研究生“英科”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6 点击量:2843 作者:韩长江

各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科汇奖学金评选办法》(研究生函〔201735号)和《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英科”奖学金评选办法》,现就2021年研究生科汇奖学金和“英科”奖学金评选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科汇奖学金

(一)面向对象

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补充说明

1.同学评议环节由各培养单位组织,得分在80-100分之间。

2.课程成绩只认定初始成绩,重修成绩在评选各类奖学金时不予认定采用,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做好成绩的审核工作。

3.课程成绩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出具的为准。

4.课程成绩不全者,不符合申报条件。

5.申请者可自主选定不低于规定学分(以培养计划为准)的课程参加计算,其中必修课必须全选。参选学分低于总学分者不符合申报条件。

(三)名额分配

25个名额,根据各类别硕士研究生人数及往年评选情况,具体分配如下:理工学术学位类6个、理工专业学位类12个、人文社科学术学位类3个、人文社科专业学位类4个。

二、研究生“英科”奖学金

(一)面向对象

2019级及以上学制内全日制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补充说明

1.研究生“英科”智育奖学金

同学评议环节由各培养单位组织,得分在80-100分之间;课程成绩只认定初始成绩,重修成绩在评选时不予认定采用;课程成绩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出具的为准;申请者可自主选定不低于规定学分(以培养计划为准)的课程参加计算,其中必修课必须全选;课程成绩不全者、参选学分低于总学分者,不符合申报条件。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做好成绩的审核工作。

2.研究生“英科”德育奖学金

主要事迹和个人荣誉时限要求为就读我校研究生之后的时间段(以相关证明材料原件落款时间为准)

3.研究生“英科”科创竞赛奖学金

竞赛所获奖励时限要求为2020年度参与高水平竞赛所获的奖励(以获奖证书原件落款时间为准)。

(三)名额分配

研究生“英科”智育奖学金共10个名额,其中博士1个,硕士9个,硕士分别为理工学术学位类2个、理工专业学位类4个、人文社科学术学位类1个、人文社科专业学位类2个。

研究生“英科”德育奖学金和研究生“英科”科创竞赛奖学金由学校统一进行评选。

三、其他要求

1.研究生在校期间可获得一次研究生科汇奖学金或研究生“英科”智育奖学金;研究生科汇奖学金获得者不得申请研究生“英科”智育奖学金研究生科汇奖学金与研究生“英科”智育奖学金不得同时申请,符合条件者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一种进行申请。

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不得申请研究生科汇奖学金和研究生“英科”智育奖学金

3.在评审过程中,若发现研究生本人填报的材料不实或作假,取消本次奖学金评选资格,并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鲁理工大政发〔20174号)给予相应处分。

4.请各培养单位、申请者严格按照要求及时间安排做好材料上报及评选工作。各培养单位务必严格审核每位申报者的申报信息,重点审核申报信息填写是否准确。

 四、申请及材料报送

1.符合条件者提出申请及培养单位审核。申请者本人须如实填写《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科汇奖学金审批表》(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英科”奖学金审批表》(附件3),填写完毕后由导师和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和辅导员账号均可查询申报人员成绩)进行审核,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统一进行复核。

2.材料报送内容

1)研究生科汇奖学金。各培养单位将审核后的相关材料进行汇总,报送《××学院研究生科汇奖学金情况统计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学硕、专硕分别做表,注意电子表格中有分表、纸质版须加盖公章)、纸质版《审批表》和成绩单原件。

2)研究生“英科”奖学金、各培养单位将审核后的相关材料进行汇总,报送《××学院研究生“英科”奖学金情况统计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其中研究生“英科”智育奖学金汇总表中学硕、专硕分别做表,注意电子表格中有分表、纸质版须加盖公章)、纸质版《审批表》、成绩单原件(限研究生“英科”智育奖学金报送)、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限研究生“英科”德育奖学金、研究生“英科”科创竞赛奖学金报送)。

3.材料报送时间。2021413日下午17:00之前报送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麻娟老师(鸿远楼607室),其中电子版材料(研究生科汇奖学金和研究生“英科”奖学金分别打包)通过学工系统报送至麻娟老师,逾期不再受理。

4.研究生科汇奖学金和研究生“英科”智育奖学金电子版统计表中课程名称请按照成绩单中课程的顺序填写,实践课环节合格后不需要统计。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46

 

科汇奖学金、英科奖学金评选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