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第四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4 点击量:283 作者:研究生会

6月3日上午,由研究生院主办的学校首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第四场)于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发刚教授,学校清洁化工研究院院长王鸣教授出席报告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培养单位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王发刚详细介绍了特邀主持人王鸣教授,并希望与会研究生能够珍惜此次交流机会,通过学习优秀成果,开拓学术视野,汲取先进经验,铆足干劲求真知,沉下心来做学问。

报告会由王鸣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范议议、硕士研究生刘尚华、冯云霞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隋鹏亮分别作了题为“二维MXene膜的制备及其筛分性能的研究”“基于纳米材料扩增策略的光/电化学传感器的构建及应用”“过渡金属催化的芳基卤代物和烯烃的双官能团化反应”“多重响应性荧光超分子组装体的构建与调控”的学术成果报告。

王鸣教授对四位主讲人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根据他们的主讲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表示,研究生应在科研工作中,多思考,肯用心,下苦功,充分挖掘自身潜力,不断取得更大进步。


撰稿:陈尚尚

摄影:陈尚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