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届研究生学籍卡和个人情况登记表打印几点说明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8 点击量:2430 作者:研究生院

各培养单位:

研究生学籍卡和个人情况登记表由各培养单位统一打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籍信息核查

通知研究生先查看个人学籍信息是否有误,如学科领域、前置学历、家庭住址、联系电话等。如有问题,解决办法如下:

1. 研究生修改:

1)个人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简称“系统”,下同)“个人管理”——“个人信息维护”中进行修改(不用审核)。

2)在“信息修改申请”中,申请信息修改;修改申请后,联系研究生辅导员或秘书审核;研究生辅导员或秘书在“学籍信息管理”——“学籍信息修改审核”中进行审核。

2. 培养单位修改

研究生辅导员或秘书在“学籍信息管理”中,通过姓名或学号进行查询,右侧操作“编辑”。

二、信息补充

系统导出的学籍卡和登记表中,缺少一些信息,如学籍异动、获奖等,可以打印后手动填写。

三、打印

学籍卡和个人情况登记表须正反面打印,打印方式2种:

1. 个人打印

研究生在系统“个人管理”——“学籍个人情况”模块中,下载学籍卡和个人情况登记表WORD版打印。

2. 批量打印

由培养单位在系统“学籍”——“综合处理管理”——“学籍卡和情况登记表”中,选择“申请学位批次”后查询,左下角每页显示行数更改为400(默认为10),选中页面表格标题“学号”左边的方框,下载学籍卡和个人情况登记表WORD版,批量打印。

四、其他

1.关于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登录方式与密码修改的说明

2.研究生秘书或辅导员修改学生密码的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