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0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量:1871 作者:研究生院


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教研〔20091号)和《山东理工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教学实施办法(试行)》(研究生函[2015]41号)的精神,学校决定将2020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包括MBA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工作安排在下半年进行,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择实践方式

(一)导师根据课题需求选择低风险地区实践基地,派遣研究生进驻,开展专业实践;

(二)专业学位研究生个人选择低风险地区实践基地,经导师同意后,开展专业实践;

(三)专业学位研究生及导师均无合适实践基地,可采取校内科研训练代替专业实践,实践时间不少于20周;

二、完善基地信息

请各单位于202171日前进入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点击登录“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梳理、添加研究生实践基地信息和所需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等信息。涉及校内实践的培养单位,需在系统内添加名为“**学科校内实践基地”的联合培养基地。

三、选择实践基地

(一)研究生登入“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进入系统选择基地,推荐用360浏览器或IE浏览器。如忘记密码,请联系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重置。

(二)选择基地时间为:72000-7924:00。研究生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与导师协商后进行基地选择,选择基地后将锁定选择信息。如需修改,请联系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

(三)符合专业实践免修条件且被学校批准免修的研究生无需再选择实践基地。

(四)相关材料下载见附件1

四、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在研究生派出前务必进行安全和纪律教育。不建议前往高风险地区开展专业学位实践。

(二)请各专业学位研究生及时在系统内填写日报或周报,并在集中实践结束后两周内,将有关材料打包上传至系统。

(三)研究生院统一为校外专业实践的研究生购买半年的意外伤害保险。请各单位于712日前统计拟参加外出集中实践的研究生名单(模板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pyk@sdut.edu.cn,无需报送纸质材料。

联系人:王洪泉   迟媛方               联系电话:27-82518

 

附件:

1. 专业实践相关材料.rar

2. 2020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信息统计表.xlsx

3. 2020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名单.xlsx

 

                                                研究生院       

                 202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