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同心防溺水 ——我校研究生观看“同心防溺水”专家直播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20 点击量:764 作者:研究生会

随着气温高升,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观看“同心防溺水”专家直播系列讲座,各学院研究生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并结合视频内容畅谈自身感悟。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陈晶晶:通过观看“同心防溺水”讲座,我明白了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很多时候,意外都是在我们自以为安全但是实际上存在隐患之时发生的。许多社会新闻都出现溺水事故,所以通过学习我们能更好了解到如何安全接触水,如何在有水的地方做好自我防护,有助于我们建立安全意识,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管理学院 张英睿:通过观看“同心防溺水”的直播,我有如下感悟:溺水是造成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夏季来临,天气逐渐变热,溺水进入高发季,我们应当增强安全意识,重点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让冉:通过观看”同心防溺水”安全教育直播,我深有感触,了解了溺水现象产生的主要原因和施救的具体措施等安全小常识。夏天到了,不要贪图一时痛快去水库或湖边游泳。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珍贵的,更是脆弱的!我们要远离危险水域,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外国语学院 季蕊:生命安全一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此次“同心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我们更进一步了解防溺水方面的安全性知识,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水是生命之源,它满足我们生活的基本需求,但同时,在不安全的状况下进行游泳等活动,也对人的生命构成了一定程度的威胁。保护生命,防止溺水,要从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起。

管理学院 付焱焱:水是生命之源,它有温柔的一面,也有刚烈的一面,有时甚至能夺取人的生命。由于天气炎热,游泳成为许多人的必备项目,但是在游泳或游玩的时候,要谨防溺水,不去河水喘急的河里游泳,切忌在船上打闹,更不能在船头的护拦上坐、站或把手伸向外面,同时并准备好救生衣和救生圈。当发现落水者时,一定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救援,防止盲目下水施救、手拉手施救,造成连带溺水身亡事故。

机械工程学院 陈昊鑫:游泳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但是稍有不慎也会有危险发生。为此我们要有预防溺水的常识。首先,不在水库、江、河里游泳;其次,下水前要做好准备活动,用少量冷水冲洗一下躯干和四肢,可使身体尽快适应水温,避免出现头晕、心慌、抽筋等现象。游泳前还需要经过体格检查,患有心脏病、肺结核、中耳炎、严重沙眼等传染病的人不宜游泳。

法学院 陈阳:这场线上网络直播,给大家普及了很多有关防溺水的知识。尤其是溺水原因分析及警示案例部分,更是让观者感同身受、铭记于心,使我深刻地意识到溺水的危害性。作为一名成年的社会个体,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水无情,人有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珍爱生命,防止溺水。通过观看“同心防溺水”直播讲座,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溺水的高危害性,对于加强安全意识、掌握自救知识、筑牢安全防线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田晓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