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看牵牛织女星,填词一首绘七夕”——七夕主题填词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1 点击量:1190 作者:研究生会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作用,丰富大学生暑期生活,在诗词创作中体会传统节日和诗词的魅力,在参与活动中学习诗词文化和精神,风絮诗社决定开展“卧看牵牛织女星,填词一首绘七夕”——七夕主题填词活动,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山东理工大学全体学生

二、作品主题:

作品围绕卧看牵牛织女星,填词一首绘七夕主题,让广大诗词爱好者以传统的方式体会古诗文的深刻内涵,传承中华文化、发扬中华文明、提高文化底蕴。 

三、投稿方式:

线上征文,扫描活动二维码填写参赛者基本信息(姓名、学号、学院、联系方式)及填词内容。

四、作品要求:

  1. 根据词牌名“浣溪沙”、“鹊桥仙”、“虞美人”、“雨霖铃”、“长相思”选择任意一个或多个进行填词,必须符合平仄。(注:不符合平仄规则的不参与评奖环节)

  2. 填词内容需要紧扣“七夕”这一主题。

  3. 每人可多篇投稿,多篇得奖情况取最高奖项。

  4. 获奖结果将在活动群等官方平台进行推送展示,投稿成功即表明本人同意作品在学校宣传使用。

五、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8月2日——8月19日

作品评比:8月20日——8月27日

结果公布:9月4日——9月6日

、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者将获得相应证书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