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诗别故友,赠君忆相思”——风絮诗社六月主题毕业季征稿
发布日期:2021-06-23 点击量:364 作者:研究生会

为更好的传承和弘扬诗词文化,在毕业季为大家带来丰富的回忆和美好的祝愿,促进诗词交流,提高大家的诗词写作水平,风絮诗社特举办此次“吟诗别故友,赠君忆相思”主题毕业季征稿。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直抒胸臆,道尽相思离别的平台。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山东理工大学全体学生及部分校外诗词爱好者。

二、作品主题:

作品围绕“吟诗别故友,赠君忆相思”主题,通过诗词作品来表达对学长学姐毕业季的美好期待与衷心的祝福以及对自己美好未来的展望。用诗词作品引起毕业生和在校生的共鸣,提高诗文化在校园的影响力,提高自身修养。

三、投稿方式:

作品均须附上作者信息(姓名、学院以及需要邮寄的附上邮寄地址和联系方式),将作品及信息以word文档的形式(以“寄诗情活动+姓名+学院+联系方式”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fengxushishe@163.com

四、作品要求:

(1)投稿者应对其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法律责任将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2)征稿题材为原创诗词(现代诗与古诗词均可),主题可以是对毕业学长学姐的送别祝愿,也可以是在这毕业季中想要对友人或者新学期的自己表达的情意。

(3)每人投稿作品数量不限。

(4)届时优秀作品会被认真誊写在山东理工大学风絮诗社专属明信片上,由风絮诗社统一邮寄。赠诗者要提供详细的邮寄地址和联系方式,以便于我们邮寄。奖品和证书我们会在开学后统一时间通知,统一发放。

五、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6月23日—7月11日

作品评比:7月12日—7月30日

结果公布:8月5日之前

活动时间内,参赛者要围绕活动选题方向完成作品创作,并及时报送参评作品。经诗社查重初选后,进入第二轮的作品由专业老师评选出各个奖项,最后将获奖的参评作品进行整理后集中宣传展示。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作品将通过明信片邮寄到所赠之人手中,发放获奖证书与奖品。

风絮诗社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