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山东省2021年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培训班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1 点击量:865 作者:研究生院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山东省2021年继续举办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形式与内容

本次培训依托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采取在线学习方式进行,包括讲座报告、研讨交流、成果汇报等。

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包括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要求、国内外形势分析、研究生导师职业素养提升、研究生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生心理健康等。

二、培训人员遴选范围

2017年以来新聘任的研究生导师,全职在岗且正在指导研究生。各单位推荐培训人选时要向一线教师倾斜,优先考虑校级及以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2019年和2020年培训的学院不再推荐,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

三、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

20211210日—1215日,8次课程,具体课程安排以课表为准。

(二)报名形式:

各单位把培训遴选的导师信息(附件2)电子版QQ发给学位办,同时通知报名的导师加入QQ群(见下面的二维码),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122日上午12点。

附件:

1. 山东省导师指导能力培训班第3期名额分配表

2. 山东省导师指导能力培训班报名表


 

研究生工作部 

20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