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研究生辅导员就业工作沙龙
发布日期:2022-04-16 点击量:406 作者:研究生会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415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在鸿远楼613室举办了以“系统谋划,精准发力,高质量推动研究生就业”为主题的研究生辅导员就业工作沙龙。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钦泉、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栋祥以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本次沙龙。沙龙由李栋祥主持。

会议伊始,李栋祥指出,就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研究生辅导员就业工作沙龙旨在帮助各院系辅导员多维度、多途径指导毕业生就业,做好“稳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

随后,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陈强老师介绍了当前各单位研究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和2022年就业工作的目标及任务,并对当前各培养单位的就业数据做具体分析。

孙钦泉介绍了学校本专科毕业生2022年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实际对如何提升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这一问题分享了好的做法和经验,为研究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就如何做好2022年研究生就业工作问题进行分组讨论,老师们积极交流,各抒己见,互补互促,在讨论中学习,在交流中进步。

最后,李栋祥强调,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各培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相互借鉴其他单位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细化就业工作机制,制订更加切实可行的计划,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圆满完成2022年研究生就业工作任务。

                                                                                                    撰稿人:高梦繁

摄影:王昊、高梦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