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学生心声 共促学校发展——研究生教学与管理意见征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3 点击量:249 作者:研究生会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听取研究生建议,进一步畅通研究生意见反馈渠道,5月12日下午,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与管理意见征询会在鸿远楼613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工作部培养办公室、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老师及各培养单位2021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培养办公室主任孙明主持。

会议伊始,孙明强调了研究生教学、管理意见征询会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从教学、管理、学习、科研及生活等方面存在的疑问积极踊跃发言,共同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

随后,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代表围绕本学期入学以来课程的开设情况,任课教师的授课方式、授课效果,论文写作、发表与奖励、日常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对研究生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学习生活等提出中肯的建议。与会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习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说明。

最后,孙明鼓励与会研究生要认真对待研究生学习生活,不要荒废时间,将主要精力放在学习科研上,与导师多进行沟通交流,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力争取得更多学术成果。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了解,有利于研究生工作部深入了解疫情下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对缓解疫情下研究生的焦虑,加强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王昊 阚楠

摄影:阚楠 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