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研究生参加高水平竞赛报销事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量:706 作者:学生办

各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参加高水平竞赛的管理,促进我校研究生在高水平竞赛中再创佳绩,现就研究生参加高水平竞赛的报销事宜调整如下:

一、积极鼓励研究生参加高水平、高层次竞赛

综合考虑各类、各级比赛的含金量、影响力,鼓励研究生参加水平高、含金量高、影响力大的竞赛,特别是学校研究生创新创业竞赛目录中的比赛。20226月,研究生工作部依据《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高水平学科竞赛优秀成果量化计算办法》(研究生函〔202212号)和《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评选奖励办法》(研究生函〔202213号),结合相关高水平竞赛获奖层级和等次的具体量化分值,对于获得高水平竞赛奖励的个人或团队给予较大奖励。各培养单位应及时向本单位研究生进行重点宣传,并组织研究生做好报名、参赛等工作。

二、调整研究生参加高水平竞赛相关费用的报销形式

经与创新创业学院沟通,学校向各单位划拨的学生创新创业经费中包含研究生的相关费用。

综合上述情况,从即日起,研究生参加高水平竞赛的报销形式转变为通过认定为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进行奖励,研究生工作部不再对因参赛产生的报名费、耗材费、测试费、差旅费等进行报销。

 

                                   研究生工作部

                                       202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