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级硕士研究生英语课程免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26 点击量:465 作者:迟媛方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2022级研究生: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免修基础英语课程实施办法》的规定,《研究生英语》课程可以申请免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硕士研究生新生,经本人提出申请,可以免修基础英语:

(一)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在80分(含80分)以上者;

(二)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在450分(含450分)以上者(3年内有效)且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超过当年相应学科门类国家线20分(含20分);或通过英语专业八级考试;

(三)大学本科专业为全日制统招英语专业;

(四)TOEFL成绩不低于80分(2年内有效);

(五)IELTS成绩不低于6.5分(2年内有效);

(六)GRE成绩320分以上(5年内有效);

(七)GMAT成绩700分以上(5年内有效);

(八)WSK(PETS-5)考试成绩120分以上(2年内有效);

二、研究生新生须于8296:00-17:00内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内申请,并持相关成绩证明原件(取得的时间以证书填发时间为准)报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审核,研究生培养单位于8月30日下午4点前审核后提交研究生工作部审核,批准后方可取得免修资格。未经研究生工作部审核批准的,一律不予以承认。

三、获准基础英语免修的研究生,基础英语成绩按85分计算。

四、获准基础英语免修的研究生可以参加基础英语的考核,成绩按实际考核成绩记录,考核成绩未达到70分者,需重修基础英语。

五、硕士研究生不能免修专业英语、口语。

六、研究生工作部预计于202292日公布英语免修名单。

 

 

                                                      研究生工作部

                                                       202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