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见面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08 点击量:1230 作者:研究生会

 11月5日下午,在学校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研究生工作部在大学生艺术中心222会议室举行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见面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出席见面会并讲话,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新当选的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见面会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董云会主持。

见面会上,校研究生会第三届主席团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田斐合代表第三届研究生会为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强颁发研究生会秘书长聘书。

丛海林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当选的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校研究生表示美好的祝愿!

丛海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研究生会在围绕研究生思想政治引领、高水平成果产出、研究生权益维护、深化研会改革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结合个人工作经历,针对研究生会主席团如何在工作中发挥核心作用,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力量。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砥砺奋进力量。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体现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中,在关键时刻敢于站出来,重要关头听令而行、主动担当作为,在具体实践中升华理想信念,自觉为为全面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贡献研究生的青春力量。

二是要夯实专业功底,提高研究水平,当好“头雁”。要扩大在研究生中的影响力,带领全体研究生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统一,坐得住“冷板凳”,下得了“苦功夫”,增强学习和实践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夯实专业功底,不断提高学术创新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创新性成果。

三是要牢记宗旨意识,服务同学成长成才。要始终牢记研究生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拼搏进取的奋斗姿态,真正把宗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是否有利于研究生成长成才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

四是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做好时间的管理,成为学业的表率。要引导全校研究生勤于学业、勤于研究、做好规划,不断提升优秀学术成果和实践成果的产出。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研究生继续深造的积极性。

五是要有开放包容的胸怀,处理好各方面关系。要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做同学们的知心朋友,与大家一起共同奋斗。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团结一心、群策群力的良好局面。

六是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多为同学们考虑。要学会让自己吃苦、吃亏,这是一种自我磨砺,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坚韧性格和迎战困难的意志勇气。要多为他人考虑,懂得换位思考,从多方面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无怨无悔为同学们干好事、干实事。

  

撰稿:王垚锡   王  昊

摄影:王垚锡  刘川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