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14名教师、2个团队分别获评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和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
发布日期:2021-10-06 点击量:394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扬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和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的通知》(鲁教研函〔202111号),我校刘会张军卢杰谭迪李蛟蔡红珍郭衍银程祥史立伟李长玲方晓英何芳李忠芳郭业民14名教师获评“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主导师李志合张学义分别领衔的生物质热化学转化利用导学团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及控制技术研究生导学团队获评“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入选总数居省属高校首位。

本次评选经单位推荐、信息审核、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全省共评出306名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和55个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

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每2-3年评选一次,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今年首次评选,此两项荣誉均为省教育厅授予省内研究生指导教师和导学团队最高荣誉,旨在鼓励和表彰全省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研究生指导教师和导学团队,充分发挥先优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导师立足本职岗位潜心育人,不断提高我省研究生培养质量。

学校先后有86名教师和2个导学团队获评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和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下一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求,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岗前培训,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