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第十届“春天的诗会”诗歌 征集启事
发布日期:2022-12-29 点击量:547 作者:研究生会

 “风行水上,一波浩荡歌天地;烟合岭矗,奇峰嵯峨诗中寻”。诗词是一种生活的哲学,更是一种富有哲理的人生境界;是人与人之间的丰富与精致,又是浩渺宇宙的至大无外。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大学生文化创新活力,提高大学生的文化涵养促进校园文学的发展“春天的诗会”诗歌征集活动正式启动,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稿主题 

筑梦向未来

二、面向对象 

在校大学生(学历层次不限),教职工

三、征稿要求 

(一)诗体不限,汉语现代诗、旧体诗(古体诗,近体诗)、词、赋皆可。

(二)每位参赛者投稿不超过3首,总行数不超过100行,多投无效。

(三)要求为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过的原创作品,若因侵权引发后果文责自负。

(四)凡投稿作品的使用权归山东理工大学风絮诗社所有,请自行保留底稿,获奖作品名单将在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网站、“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公布,未录用作品恕不回复。

(五)未尽事宜,最终解释权归举办方所有。

四、奖项设置

专家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分为研究生组、本专科生组、教职工组、校外组,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优秀作品将录入《春天的诗会优秀作品集》并在《风絮诗报》选登。

五、投稿方式及截止时间 

请将电子版原创作品于2023年3月5日之前发送到风絮诗社官方投稿邮箱fengxushishe@163.com,邮件主题为“春天的诗会投稿”,邮件内容请编辑“姓名+学院+诗歌主题+联系方式”,邮件主题请务必按格式详细注明

诗歌请用“附件1:投稿模板”进行投稿,文件名为“姓名-作品名称”,并在文末填写个人信息。

 

详情请关注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及风絮诗社官方QQ群(群号:377575157)。

旧岁繁花,终不敌今春新绿;锦绣诗章,吟唱出稷下情思。春光正好,正是写诗季节,让我们伴诗寻春,追寻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研究生工作部  

                           校研究生会风絮诗社

2022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