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3届毕业研究生毕业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09 点击量:6269 作者:迟媛方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工作安排,我校2023 届毕业研究生图像信息线上采集工作将于近期进行,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采集安排

(一)采集时间:2023 年1月10-31日。

(二)采集人员:2023届毕业研究生,包括2019级博士研究生,2020级硕士研究生(包含非全日制研究生),2021级提前毕业硕士研究生等。

(三)采集流程

1. 获取采集码

根据教育部《基于采集码的图像采集新模式》相关要求,为了保证毕业生信息安全、保护学生隐私、优化图像采集工作流程,本次毕业生图像采集,采用基于采集码的图像采集新模式。学信网为每个学生提供专属加密的采集码(静态二维码),学生在图像采集过程中仅须提供采集码,采集码获取方式见附件1。

2. 线上采集

   学生通过微信扫描右侧二维码或关注“毕业证照”小程序,根据采集操作流程(附件2)进行图像信息采集。请在规定时间内严格按照附件中采集要求参与图像采集,如有问题请咨询微信客服。

3. 学信网核对

线上采集提示上传成功后,登录学信网核对学历照片及图像比对结果。

二、注意事项

1. 图像信息采集是一项有关毕业生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请学院务必通知到学生。学生如果不参加,学历与学位证书将无法粘贴照片,学历学位信息将无法在学信网进行注册。

2. 线上采集务必按照图像采集要求拍照上传一定不能直接使用录取照片),不允许修图,图像上传后,毕业照片将与录取照片、国家人口库照片进行比对,人像比对不通过者学历信息无法上网。

3. 采集费用:每位同学采集费15元,个人支付,网络采集照片时在线付款。

4. 人像比对不通过的学生,按要求准备佐证材料(附件3),经学校审核通过后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


附件1 获取图像采集码操作指南.rar

附件2 毕业证照-基于学信网采集码图像采集操作指南(山东版).pdf

附件3 在校生(毕业生)身份复核流程.docx


 

 

                                                         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