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信息管理研究院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7 点击量:383 作者:研究生会

  5月26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信息管理研究院承办的学校第三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信息管理研究院专场)于逸夫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贺光宗老师、图书馆副馆长李冰强老师信息管理研究院副院长白如江教授、研究生教学督导赵金鹏教授出席报告会,信息管理研究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信息管理研究院刘文云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刘文云教授对参会的各位老师与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图书情报档案管理学科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本学科的科研成果。

  随后,信息管理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张玉洁作了题为“因果推断驱动的智慧情报感知研究”的学术成果报告,与会研究生认真聆听报告。他从因果推断驱动的智慧情报感知体系研究、基于因果关系识别与融合的情报关联研究、基于因果轨迹感知与趋势推理的情报推理研究三个方面进行详细汇报。

  接着,进行现场提问环节。与会老师和研究生代表根据主讲人所讲内容进行提问,主讲人张玉洁分别进行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刘文云教授进行报告总结他从“研究生怎么和导师相处”和“研究生怎么做好科研”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勉励与会研究生既要重视科研工作的开展,也要注重与研究生导师的交流与沟通。他强调,只有与研究生导师加强联系,才能更好地开展学术研究,创造良好的研究生学习氛围,产出更多优秀学术成果。

 

 

撰稿:李欣雨 王昊

摄影:李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