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3 点击量:322 作者:研究生会

  6月2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场)于机械交通实验楼504室举行。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栋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杜庆洋教授,副院长司维蒙副教授出席报告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王红强教授主持。

    王红强代表学院向参会的老师与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勉励研究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力争取得更多更好的优秀学术成果。

  会议第一阶段为研究生优秀海报颁奖仪式,李栋祥和杜庆洋为获奖同学颁奖。

  会议第二阶段为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20级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刘杰进行了题为Ni/PDCs/CF复合吸波材料的制备及其吸波性能研究”的学术成果报告。刘杰指出,为了解决目前生物质碳材料存在的损耗机制单一、阻抗不匹配以及吸收频带窄等问题,本研究通过在聚合物转化陶瓷前驱体中引入六水合氯化镍作为磁性改性金属,设计并制备了以棉花纤维为载体的具有双层核壳结构的Ni/PDCs/CF复合吸波材料,研究了不同含量的镍源对复合吸波材料最终物相组成、微观形貌以及吸波性能的影响,并进一步探究其吸波机理,揭示材料组分-微观结构-吸波性能的相关性规律。

  与会师生对主讲人的汇报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根据汇报内容进行积极提问,主讲人一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王红强最后进行总结。他从自己的留学经历出发,向大家作了“学以报国”的经验分享。他鼓励同学们以优秀研究生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知识和研究技能,积极投身于学术研究,产出更多优质的学术成果,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刘川正 高梦繁

摄影:刘川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