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法学院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10 点击量:269 作者:研究生会

   6月6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法学院承办的山东理工大学第三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法学院专场)在2号教学楼310室举行。法学院副院长白洋、研究生教育督导庞学升出席报告会,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白洋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白洋就法学院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学院学科发展建设情况以及近几年研究生所取得的学术成果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简单介绍。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视研究生论文发表、课题参与等各个方面。他希望在座研究生能够珍惜此次交流机会,认真学习交流,努力汲取宝贵经验,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诚作了题为“企业破产中环境债权实现的法律制度构建研究”的学术成果报告。她从企业破产中环境债权优先受偿、建立董监高与破产企业环境侵权责任的共担机制、完善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度、设立破产企业环境保护专项基金制度四方面进行详细汇报。与会老师和研究生根据主讲人所讲内容进行提问,主讲人分别进行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接着,庞学升从选题、问题意识、写作思路等方面对主讲人的报告内容进行了现场点评,提出具体建议的同时强调了课题选择的重要性。他要求同学们在写文章时要选题具体,提高问题意识,主动导师进行沟通,充分听取导师的指导建议,争取发表高水平论文。

  最后,白洋在总结中指出,研究生在写文章时要把握篇幅适宜、观点清楚、逻辑通顺、分段合理等要点,切忌好高骛远,应结合实际将课堂所学与科研实践相结合,交流借鉴他人优秀科创成果,从而更好地开展特色研究。


撰稿:栾欣雨 王昊

摄影:栾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