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学位授权点通过周期性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3-06-28 点击量:328 作者:贺光宗

6月25日,学校在东校区MBA教育中心229室召开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审会议,邀请工商管理学科专家进行现场评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出席并致辞。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校MBA教育指导委员会负责人、经济学院及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评估。


本次评估专家组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工商管理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央财经大学王瑞华教授担任组长,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王萍主任、山东省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行业专家为成员。

陈盛伟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位点建设是学科建设的载体和重要组成部分,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既是对我校学位点建设的一次“大考”,更是提升学校学位点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恳请各位专家从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配置、制度建设等各方面对该学科“问诊把脉”,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指导该学科进一步提升实力水平,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结构、规模持续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学科核心竞争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MBA教育中心教学与培养负责人王新军从培养目标、学位标准、优势特色、人才培养、服务贡献、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发展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查阅了支撑材料,进行了现场质询和现场考察,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经过评估,专家组对MBA学位点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MBA项目培养目标定位合理,培养方案规范,质量保障体系有效,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逐渐形成特色,对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师资较为充足,教学条件良好,管理严格规范,学生满意度较高。同时,专家组指出了在管理模式、招生规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持续优化彰显特色提出指导意见。专家组一致同意:MBA学位授权点评估材料客观、齐全、规范,符合学位授权点评估要求和标准,MBA学位授权点通过周期性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