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4届毕业研究生毕业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13 点击量:5706 作者:迟媛方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校2024届毕业研究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将于近期进行,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采集安排

(一)采集时间与地点:2023 1217日,具体时间地点安排见附件1

(二)采集人员:2024届毕业研究生,包括2020级博士研究生,美术、音乐2020级非全日制专硕研究生,2021级硕士研究生(包含非全日制专硕研究生)等。

(三)采集流程

1. 获取采集码

根据《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教毕指【201799号)文件的相关要求,为了保证毕业生信息安全、保护学生隐私、优化图像采集工作流程,本次毕业生图像采集,采用基于采集码的图像采集新模式。

学信网为每个学生提供专属加密的采集码(静态二维码),学生在图像采集过程中仅须提供采集码,采集码获取方式见附件2

2. 线下采集

利用已经生成的采集码,学生使用手机微信搜索“毕业证照”小程序或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刻开启照片采集服务。采集流程:身份核验—>关联学籍—>扫描二维码排号—>现场拍照—>确认照片。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3

3. 学信网核对

照片采集成功后,登录学信网核对学历照片及图像比对结果。

二、注意事项

1. 图像信息采集是一项有关毕业生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请学院务必通知到学生。学生如果不参加,学历与学位证书将无法粘贴照片,学历学位信息将无法在学信网进行注册。

2. 采集费用:每位同学采集费15元,个人支付,网络登录小程序时在线付款。

3. 为提高照片采集效率,请同学们务必提前获取采集码、在小程序登记付费(提前做好附件21-5步,第6步现场扫码排队)

4. 人像比对不通过的学生,按要求准备佐证材料(附件4),经学校审核通过后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

 

联系人:孙老师 高老师

联系电话:0533-2782518

 

    附件1 各学院照片采集具体时间地点安排.xls

    附件2 第一步:毕业证照-如何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pdf

    附件3 第二步:毕业证照-线下集中采集操作指南V1.1版.pdf

    附件4 在校生(毕业生)身份复核流程.docx

                                                                                                  研究生工作部

                                                                                                                                                                                                         2024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