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8 点击量:30194 作者:招生办


山东理工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一、复试形式

第一志愿考生复试采取现场复试形式,调剂考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形式(中国研招信息网高校招生远程面试系统,https://yz.chsi.com.cn/

    二、复试时间

(一)第一志愿考生复试

报到时间:418301600

报到地点:各复试学院,具体报到地点请于329日后到各学院网站查询。

复试时间:41日~43日,复试日程安排见附件1

(二)调剂考生复试

1.调剂系统开放时间:4800:0012:00

2.调剂考生复试时间:48日~10日(以各复试学院通知为准。)

(三)复试时间及地点

各专业复试具体时间、地点、要求详见各复试学院网站https://www.sdut.edu.cn/759/list.htm发布的复试公告。

三、参加复试人员范围

1.第一志愿考生

第一志愿达到国家一区分数线,且符合我校复试比例要求的考生;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及复试人员名单请于329日后到各复试学院网站公布的复试公告中查询。

2.调剂考生

我校已从中国研招信息网“调剂系统”发放复试通知,且已确认同意复试的调剂考生。

3.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

符合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复试要求(附件2)的考生。

4.二等功免初试考生

四、资格审核

(一)资格审核内容

1.应届生:身份证、初试准考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大学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3,下同)、思想政治情况表(附件4,下同)。

2.往届生:身份证、初试准考证、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大学成绩单(如从档案复印,须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诚信复试承诺书、思想政治情况表。

3.未毕业的自考生:身份证、初试准考证、自学考试准考证或相关成绩单等能证明身份的材料、诚信复试承诺书、思想政治情况表。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另需提交入伍前学历(学籍)材料、入伍批准书和服役部队签发的退出现役证。

5.二等功免初试考生另需提交二等功相关证明材料。

注意: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按照提示,申请验证并打印。

(二)审核材料提交

第一志愿考生携带上述审核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复试学院参加复试;调剂考生按照网络远程复试相关要求,通过教育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上传上述审核材料。

(三)材料审核

各复试学院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当年公布的研究生报考条件对进入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核。经审核,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录取。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因提供虚假材料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录取资格(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五、缴纳复试费

(一)复试费标准

艺术类考生复试费为240 /,其他考生复试费为 180 /( 按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执行 )

(二)复试费缴纳

1.第一志愿考生确认进入复试名单后,于复试报到前(41日)登陆山东理工大学校园统一收费系统(http://cwcwx.sdut.edu.cn/),提前在网上缴纳复试费(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支付),登陆用户名为身份证号,密码是SDUT@身份证号后六位。缴费成功(须截图)后方可参加复试,资格审核时请出示相关缴费证明(缴费成功截图等)

2.调剂考生通过教育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缴纳复试费。

六、其他

1.同等学力加试科目请提前咨询各相关学院。网络远程复试要求及考场规则等另行通知,请及时查看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网站(https://yjsh.sdut.edu.cn/)。

2.考生在复试过程中不得录音录像,在本专业所有考生复试结束前不得泄露复试试题相关内容,否则取消复试录取资格,追求相关责任。

3.考生入校时须向工作人员出示准考证,身份核实后方可入校(所有校门均可入校)。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4328

附件1: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日程安排表.docx

附件2: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复试要求.docx

附件3: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附件4:思想政治情况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