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04 点击量:1377 作者:研究生院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会、风絮诗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研究生骨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研究生骨干的综合能力和素养,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经研究,结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决定启动2019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信息

活动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发展凝心聚力,为民族复兴成长成才。

活动时间:2019114日—1226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

二、学员选拔

1.培训对象

校研究生会、风絮诗社、各学院研究生会、党支部、团支部、班委会主要成员、辅导员助理、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在学术科研、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研究生。

2.学员人数

本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主要面向2018级、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选拔学员80—100人。

3.名额分配

学院/学生组织

分配名额

校研究生会

15-20

风絮诗社

3-5

MBA教育中心

2-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3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5-6

法学院

2-3

管理学院

2-3

化学化工学院

3-4

机械工程学院

5-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3

建筑工程学院

2-3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5-6

经济学院

3-4

马克思主义学院

3-5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5-6

生命科学学院

2-3

数学与统计学院

2-3

图书馆

2-3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3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3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3

外国语学院

1-2

美术学院

1-2

音乐学院

1-2

4.报送要求

118日下午5:00前,请各单位请将填写完整的纸质版报名表(附件1)报送至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鸿远楼607室)。研究生院整理汇总后在网站公示3天。

三、培训内容及安排

本次研究生骨干培训班主要分为五部分:班级文化建设、理论培训、素质拓展、红色主题参观和学员总结展示,五个环节依照时间安排交替开展。

1.班级文化建设。培训班分两个小班开展活动,分别成立临时班委,负责各项活动的组织。根据安排开展线上互动、口号征集、班徽设计等班级文化建设,集思广益丰富班级文化,充分发挥团队作用,最终形成同学们自行设计的《2019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手册》。

2.理论培训。进行集中授课、主题讲述、观看《榜样》等节目,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课程安排见附件2

3.素质拓展。组织研究生骨干进行素质拓展和趣味活动等活动。

4.红色主题参观。组织学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党、爱国教育活动。

5.学员汇报展示。在结业仪式上,在班委的带领下培训班自行组织学员汇报展示,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和团队优势,力求小舞台讲大道理,以表演展示的形式向大家展示培训期间的所学所得。

四、学员管理

1.研究生骨干培训班配指导老师一名,小班班主任两名,负责本班学员管理工作;

2.学员每人一本学员手册,在学习期间严格考评并记录在册,培训情况如实记录在《研究生骨干培训登记表》中,存入研究生本人人事档案;

3.学员要认真遵守培训班的各项制度和纪律,服从各项学习安排,对于完成培训的各项内容且考核合格者,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颁发“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结业证书”;对表现突出、考核优秀的,颁发“优秀学员证书”;考核不合格的向所在学院通报。

4.培训班学员参与的理论培训、红色主题参观等教学和实践等环节按照研究生参加课外活动予以认定。

未尽事宜,选拔公示后向培训班学员另行通知,选拔及培训期间存在疑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指导老师:陈     办公电话:0533-2781997

负 责 人:赵同学   联系方式:132-8788-9786

 

附件12019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报名表

附件22019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课程设置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研究生会

           2019114

附件1:2019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报名表.doc附件2:研究生骨干培训课程设置.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