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学位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5 点击量:2343 作者:研究生院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确保归档工作的高效、及时和归档案卷的齐全、完整,现将2022年归档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归档范围及时间

归档范围为20216月和12月授予学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及评审材料等。

归档截止时间:2022615日。

二、归档流程

工作内容见下表,流程参见附件1

序号

工作内容

责任人

工作要求

1

录入档案

单位档案管理员

录入完成后立即联系学位助理审核录入信息

2

打印卷内文件目录,提交所有纸质材料

单位档案管理员

学位助理审核纸质材料并反馈结果

3

修改完善纸质材料

单位档案管理员

学位助理再次审核

4

档案审核

档案馆老师

审核反馈信息

5

档案系统提交审核

学位助理

 

6

打印装订

单位档案管理员、学位助理

拆除订书针,左低对齐,采用三孔一线法装订

7

档案移交

单位分管老师

须本单位分管老师完成,移交时间尽量早

三、归档要求

1.    各单位应高度重视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各立卷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应及时部署档案归档工作;兼职档案员应及时按照要求做好立卷归档工作,并确保归档材料的规范、系统、齐全、完整。

2.    归档材料必须为加盖公章的原件,要求字迹清晰、干净整洁、无圈画修改、未作任何标记、不含订书钉等金属物。如有附件,应一并归档。

3.    在归档纸质档案材料的同时,应将电子版档案材料一并归档,并确保纸质材料和电子文件的一致性。电子档案材料应在转换为PDF格式后,再上传归档。

4.    教学档案中的录取表、成绩表、学籍表、调配表、学历学位信息登记表、考研试题等材料在网上立卷时,需在卷内文件目录的“文件字号”等字段录入相关信息,著录规则详见附件1

5.    归档材料不要遗漏,须根据20216月和12月授予学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名单,逐一录入信息。

四、其他

各单位如有新的老师或同学参加研究生学位档案归档,请加入工作群632695587,二维码见下图。

 

附件:2021学位档案整理情况说明.docx



研究生工作部       

20224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