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上半年填报研究生学位授予信息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0 点击量:5925 作者:研究生院

各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为做好本学期研究生学位授予信息填报工作,确保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顺利开展,避免出现未及时填报而影响学位授予情况的发生,现就做好信息填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填报时间

2022520——526日。

二、填报对象

2022年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且通过学位论文评审的研究生,以及以前通过论文答辩且本批次申请学位的研究生。

三、系统登录地址

登录“山东理工大学学位授予信息报送系统”(用户名为学号;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留学生为护照后六位)。

同等学力登录“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

四、填报项目说明

(一)系统信息说明

系统里已有信息为系统自带信息,研究生本人须对信息进行逐条核对,以确保信息准确无误,特别是要认真核对本人的“学位类别”、“一级学科、二级学科”、“学院名称”、“导师姓名”、“论文题目”“前置学位”等。如信息错误且不能修改,请与培养单位秘书老师联系。

(二)上传照片要求:参见附件。

(三)学习方式:在职研究生可选择半脱产,其余选择脱产

(四)论文关键词:至少3个、最多5个,必须以英文半角逗号分隔。

(五)论文类型、论文选题来源:咨询导师后填写。

(六)前置学位,按下面说明填写:

1.博士研究生的前置学位指其硕士学位,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前置学位指其学士学位;

2.硕士研究生的前置学位指其学士学位;

3.无学位者,选择下拉列表最上方的无学位

4.大陆以外获得学位者,选择下拉列表最下方的境外学位

(七)前置学位授予单位,支持学校名称和学校代码搜索,默认为代码搜索。

1.前置学位授予单位更名的,请按新校名搜索;

2.前置学位授予单位撤销的,请搜索“99998”,选择学位授予单位已撤销

3.前置学位在大陆以外获得的,请搜索“99999”,选择境外教育机构

五、提交及打印说明

1.提交:位于页面下方,核实无误后点击提交,提交后将不允许再做任何修改。

2.打印:提交后,点击位于上一界面的打印按钮,打印《山东理工大学**学位获得者基本信息表》一式两份。本人签字后交研究生秘书,一份培养单位留存,一份由培养单位汇总后统一报送研究生院学位办(报送截止日期为69日之前)。

六、其他要求

1.本次学位信息采集数据是制作学位证书、学位信息注册的唯一根据,且学位信息一经上传,将无法进行更改,请各培养单位和各位研究生须确保学位信息填报准确无误。

2.凡是学位授予信息系统中要求填写的信息,请务必填写完整,并确保准确无误。如出现错误、漏填等情况,其学位证书的信息将无法上传学位信息查询平台。

3.请各培养单位通知所有本次申请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按照上述时间安排填报相关信息。信息采集系统将于52624:00时后关闭,不再接受信息填报。

联系人:王洪泉               联系电话:0533-2781868

 

附件:学位备案系统中的上传照片要求

 

研究生工作部     

202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