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现场确认及全国统考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24 点击量:6393 作者:张伟

各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各申请人: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启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的通知》(学位办〔201170号)精神,凡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必须登录“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提交个人信息,本人到学校进行现场采集图像及指纹信息。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现场确认

    1.现场确认人员:2021220日前在信息平台完成注册、提交个人基本信息及电子照片的申请人员。

2.现场确认时间:202134日(周四)上午8301130

    3.现场确认地点:山东理工大学13号教学楼404室(申请人员须提前联系所在学院,办理并携带《疫情防控期间校外人员进校审批表》)。

      4.现场确认须携带材料

    1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申请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介绍信和证明材料(包括个人简历、思想政治表现、工作成绩、科研成果、业务能力、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外语程度等)。

    5.现场确认流程

1)现场确认地点进行资格审核,采集图像与指纹信息,签署《诚信承诺书》。

    2)自行到申请学位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见附件1)领取缴费单缴费(缴费标准见附件2《山东理工大学2021年接受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简章》)

    请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再办理。不进行现场确认、不按照规定缴费的无法成为我校正式在册人员,无法参加全国统考。

     二、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

         1、凡进行了信息确认进入信息平台的申请人,须在38日至326日期间通过信息平台申请2021年参加考试的语种、学科(附件3)及考试地点。

     2、报名考试的人员须在2021331日之前通过信息平台缴纳报名考试费,未支付成功报名考试费的申请人,本次报名无效。

     32021523日(星期日)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9:00-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14:30-17:30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224

附件1:研究生培养单位办公地点及联系方式.xls 

附件2:2021同等学力招生简章.docx

附件3:外国语水平考试语种、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科目考试大纲及指南使用对照表.docx